close

公司一年一度的健檢福利,在下半年展開。我預約了11/29日去健檢,平常吃太多好料的蘇珊娜,想說做個腸鏡檢查,看看腸子好不好。填了意願書後,就忘了這檔子事。等到我收到健檢文件時,我才發現這個檢查要吃瀉藥....。那有甚麼大不了的,依舊不當一回事。

台北醫學院的健檢中心還滿貼心的,在健檢前一星期,打電話跟我告知注意事項。前兩天開始,不能吃有纖維質的東西,包括青菜,糙米,雜糧類食物。前一天,就只能喝水,果汁等飲料。晚上6點開始,要喝瀉藥。ㄚㄚㄚㄚ~   好慘阿,我還記不清楚我做甚麼檢查ㄟ~。天阿~ 不過,有憨膽的蘇珊娜還是覺得事情沒甚麼大不了的,不過就順便減肥加排毒。

星期五要健檢,星期三開始不吃青菜,忘了我常吃的糙米及雜糧麵包,這天看起來很容易度過。想到明天只能喝流質飲料,動腦煮了魚湯,泡了紅棗茶,早上再煮咖啡。公司有放發泡錠跟巧克力粉,這準備是萬無一失了。哈哈哈~蘇珊娜得意著笑著。

早上喝著黑咖啡,又加上工作忙碌,卻也沒時間想到肚子餓。到了中午,熱了魚湯,喝到了鹹的東西,也還滿舒服的。到了下午2點著實覺得飢腸轆轆了,有點難熬,拿出我的紅棗湯喝一下,真的好好喝喔~但是我的胃一下子就不滿足了起來,發出咕咕的聲音(到底是胃,腸發出的聲音,我也搞不清楚,頭昏昏,腦脹脹,血糖低)。巧克力粉要出動了,好好喝喔,一般只有在生理期,我才會出動高熱量的巧克力粉。養兵千日,用在一時。(這句話是這樣用的嗎? 搔頭)

在我在抗餓的同時,我的同事竟然開始吃下午茶來着。端出了巧克力餅,要我吃一個,哎哎哎~ 真的是壞同事。平常好料不會來一下,現在我不能動口了,才來引誘我。好,很好~我會記得,你的健檢日阿~到了晚上要上課時,同事竟然叫了藥燉排骨來吃。這些傢伙~

晚上回到家,將瀉藥泡在冬瓜茶裡,泡了2000CC,一個晚上就要喝掉這2000CC的冬瓜茶。因為要喝冷的,不然,我真想把瀉藥放到藥燉排骨湯裡面哩。接下來不雅的畫面,不好說。只能說喝了他,直跑廁所,一晚有十次以上了。我有感覺到,我的腸子變得很乾淨了~到了晚上整個虛脫,竟然躺在沙發上就睡著了。

一早醒來,已經是7點50了,趕快叫醒老爺子去上班。我則趕快洗頭洗澡快快趕去健診中心。太晚到了,人好多喔。到更衣室,發現北醫還滿貼心的,有準備背心,衣服跟環境都很乾淨。很讓人放心。報到完,小姐很仔細的跟我解說,我的健檢內容,問了我昨天吃的食物,告訴我健診的步驟,服務相當的好,很推薦大家去北醫做健檢。以往我都在另一家哈X健診中心,感覺到小姐都很敷衍,環境也沒有北醫好。不過,可能是我太晚到了,人很多,等待的時間覺得好長。

值得一說的是,腹部超音波的醫生,幫我檢查得好仔細,還告訴我我睡覺姿勢要換一下才不會影響內臟的位置,還照了好幾張圖給我要我好好保健。糾感心~最後要進入高峰是做腸鏡的檢查,蘇珊娜超級怕痛的所以自費了無痛麻醉藥。護士要我換裝,將隱形眼鏡拔掉,躺在床上,不一會另一位護士就唱名將我推入像手術室的地方,高度近視的我,這時只能任人宰割了。裡面的燈光超級亮逼得我只好將眼睛閉上,這時,我不住的對上帝禱告,希望上帝保佑,如果不幸,蘇珊娜希望可以上天堂阿~護士將氧氣罩在我的鼻子上,告訴我用鼻子呼吸,講得不就廢話,不然我用哪裡呼吸。不一會,聽到一位男士對我說話,然後,對我手上留著的軟針孔近攻,不一會,我就不省人事了。

護士呼喚我起床,要我下床換衣著裝,戴眼鏡。我頭昏昏的依著指令前進。麻醉的後遺症,人會變呆。這是我麻醉的初體驗,雖然檢查過程都沒有疼痛,但是起床後卻是昏昏沉沉的。本來約了學姐看電影,因為身體不適,就臨時取消了。學姐,Sorry~。吃完餐,我還在休息室多休息了一下,才去換衣服。

回到家,身體真的覺得超累的。晚上8點就上床了,睡到了七點半起床。賴在床上時,發現喉嚨不舒服,鼻涕直流,我想是健檢中心太冷了,都沒幫我蓋被子。我感冒了! 感冒的蘇珊娜,好想吃東西,把哪天排出的都吃回來~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蘇珊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